ID514030258

寻 欢 作 乐

蜜糖毒药

*娱乐圈/写着玩别当真






 01


    


    近几年里娱乐公司是像发了疯的韭菜一样一茬接一茬,一夜之间冒出各种大大小小的工作室、文化传媒公司、经济公司。


    而KD传媒,便是这新兴产业的其中一个,要说它有什么特点呢,特穷算吗?


 


    大学两年里李振洋足够称得上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二十出头的年纪,巴黎米兰都溜了一圈,学校里的大秀也通通都扛起来,作为模特,李振洋很优秀,在同学老师眼里,有大学期间就打下的底子,再加上硬性条件没得说,他未来的路会很好走。


    当然,前提是如果他选择继续走这条路的话。


   


    "等会儿就到?"


    "对!赶紧收拾,别让人家小孩一会儿过来一看这满地乱糟糟的样,还以为我们是什么传  xiao组织。"


    


    舞蹈老师把人从练习室里赶了出去,指挥着这几个还记不清名字的小伙子整理杂物,四周又吵又乱,大家已经忙了几个钟头。任谁看了眼前的景象都会觉得这是个欠了外债正准备收拾东西跑路的皮包公司。


    


    这时门被推开,老板站在门口,大家停下来打招呼,几个男孩子态度谦和,笑容诚恳。


    老板说:"你们继续忙你们的,我带个小朋友过来,来,这都是以后跟你一起训练的哥哥们,你不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李英超。"


    这时大家都才注意到门边还站着一个白白净净瞪大眼睛正向里面张望的小男孩。


    "这小孩还怪好看的,不过怎么看起来这么小,高中生吗?"李振洋一边在心里嘀咕着捡地上的纸箱子,一边抬眼看了看那个小孩。


    正巧,小孩的目光也扫了过来,一脸警惕地看着对面那个男生。


    逆着光,看得不真切,只是一个穿着白t裇的模糊轮廓,他把眼睛瞪得更大,直到看见对面那个男生直起身来的身高,更是不服气地踮了踮脚。


    李振洋噗嗤一笑,越发对这个跟他同姓的小弟弟感兴趣。


   


    "你们继续吧,我带他放一下东西。"老板把小孩带到旁边的房间,李振洋目测了一下,嗯?是挺小的,勉勉强强175的样子?


 


    大家点头笑笑,等关上门,接着打扫这个上下两层,被各种衣服和杂物塞得满满当当的所谓经纪公司。


   


    一口气先把所有东西都暂时堆到了二楼,收拾了一个会议室和一个练习室出来,大家歇了口气,随便找个地方坐着休息。


    


    李振洋往周围这一圈看过去,还有三四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男孩,不知道是跟他一样被莫名其妙弄到这里来的单纯男大学生,还是公司用其他招术坑蒙拐骗来的,其实刚进公司看到眼前这幅景象,他心里还是产生了"要不现在就跑还来得及?"这种想法。


   


    不过进一步跟公司的工作人员接触后,李振洋觉得他们应该不会是什么诈骗团伙,走一步看一步吧,虽然,说是工作人员,但其实还没招来的练习生多。


    


    掏出手机玩了一会,他又想起了刚才那个小孩,应该还是高中生吧,怎么这么小就来当练习生了,不上学了吗?这么小他家人也放心?


   


   正胡乱想着,眼见老板从隔壁出来,似乎跟小孩说了些什么,大眼睛里没那么多警惕和不安了,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不大的屋子。


   


    "现在收拾出几间宿舍了?"老板皱着眉头,也想找个地方坐下却发现这一屋子人,已经没有什么下脚的地儿了。


 


     "一共就挤出来那一间,做了个隔断我们四个住进去了,洋哥现在还住学校宿舍。"旁边一个正拖地的男生放下拖把,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


 


    李振洋倒是一副不太在意的样子"哦没事,我住学校就行,也不算太远。"


    这时一旁的助理走过来,"怎么了,这位小朋友行李收拾好了吗?"


 


    李英超抬起头,眉毛皱起来有点不满,"我不是小朋友。",声音不大,但足够让整个屋里的人都听见。


   


    大家一窝蜂地笑了,这个看起来最多十六七岁的小孩一脸认真地说出这种话,还挺可爱的。


   李英超只是轻哼了一声,扭着自己的衣角,不再理他们。


 


   老板把助理叫到一旁,小声在他耳边说道"孩子家里不太支持,自己偷偷出来挺不容易的,本来想给安排好点的条件,结果现在又这样,总不能再叫他也跟那四个大小伙子挤吧。"年轻的小助理摇了摇头,也是没主意。


 


    李振洋就站在他们旁边,一字一句听得真切,他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档子事,犹豫了一下,拍拍助理的肩膀,"要不叫弟弟跟我一起回学校住吧,我那还有地儿,够他住的。"


    老板惊讶地转过头来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说吧,本来这就是公司该做到的本分,现在还要你们跟着一起操心,我也是真....唉。"


    "没事儿,先让他跟我凑活几天,公司这边也挺乱的。"


    


    老板和小助理对视了一眼,使个眼色背过身去咳嗽了一声,小助理无奈,这种没皮没脸的事只能让我干了呗,"咳,那洋洋真是麻烦你了,你先带他几天,等咱们这边一步入正轨,马上都给你们安排上大别墅哈!"


    李振洋没再说话,笑着点了点头,转手拎起李英超的那个小箱子,就要往门口走,那小孩却赶忙一把拉住,冰凉的指尖触到了他裸露在外的手臂,愣是在这伏暑天儿里给了李振洋好大一激灵。


    老板见这个满脸稚气的小孩一脸不信任的模样,连忙安慰道"你先跟这个哥哥住下,等一切收拾好咱们再开始正式训练。"


    李英超这才把手放下,跟着李振洋一起出了门,本想抢过他手中的箱子,使了吃奶的劲儿愣是没掰动,也不继续往前走了,就站在那里气鼓鼓望着他。


    


    其实从一出门李振洋就感觉到了身旁那道满是怨气的小眼神,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可他偏要装作没看见的样子。


   怎么?我就是要看你这个弟弟能一直憋到什么时候才愿意和我说话。


    眼见小孩真的快炸毛了,李振洋心里骂了一句自己怎么那么幼稚,跟个高中生较劲,又一边赶快胡噜胡噜李英超的头,"没事儿啊,你就踏踏实实跟我走,哥哥是好人,不会把你卖了的。"


      "来,过来坐上,哥哥推你。"


    "我叫李英超,你呢?"眼见自己应该不是面前这个比自己高出好大一截的男生的对手,李英超选择见好就收,乖乖跨上了这个大箱子,低下头小声问了一句。


     "嗯...三天前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告诉你,我跟你同姓,姓李名振洋。不过现在你再问我这个问题,我现在是练习生木子洋。"








02


 


        走在路上,木子洋心里一阵的慌,怎么今天来公司做个大扫除就莫名其妙捡了个小孩回去呢?有没有地方给他住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逞什么能啊李振洋!自己住那宿舍还破得跟桥洞一样,还祸害人家小孩。


        


        又扫了眼趴在窗边朝着公交车外的马路东张西望的漂亮小孩,木子洋只有叹气:怎么就这么没出息,看人家长得好就直接拐走了,该让他去哪住啊?


  


       在午后最刺眼的阳光下,在逛逛荡荡的公交车里,李英超睡着了。


      


       好像还做了一个晕晕乎乎的梦,只是梦里发生的事情有时在当下,有时在未来,时空错乱。


      梦到考很难的试,做很难的题,但好像自己心里清楚是假的,所以不算紧张。


      梦里甚至抓来了某场现实中看过的恐怖电影片段,整个世界不按逻辑地肆意毁灭,崩塌,他看到了妈妈担忧的面庞和父亲那永远严肃的脸。


      他想甩掉身后的一切,跑着跑着突然发现脚下是云层,天空是倒过来的海,他毫无头绪却又格外向往,而他的身边,同样站着一个和他一样迷茫的年轻男人,转过头来李英超看见了那个男生正扬起嘴角冲自己眯着眼睛笑,像只慵懒的大猫。


 


   


        木子洋看着那个靠在窗户上被车颠得一晃一晃的小脑袋实在是不忍心,刚想把头扶过来拉到自己肩旁,小孩醒了。


       怎么回事?怎么还有点遗憾的感觉。


       眼睛眨巴眨巴还不太清醒的样子,"还没到吗?我怎么感觉这辆车已经快从北京开到天津去了。"李英超的声音含糊不清。


 


       木子洋轻轻压了压他因为睡觉而被蹭得翘起的头发,又顺手抹了抹李英超额角被压出的红印,"再睡会儿吧,还得再走四五站。"李英超楞楞地任由面前这个人揉着自己的头发,耳朵尖有点发红。


     


      木子洋却并没有在意,他说着从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拧开,伸手递了过去,李英超摇了摇头,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突然抬头瞪了他一眼,还没等木子洋反应过来,又迅速把头转了过去,盯着窗外闪过的一道道树影。


     木子洋只当是小孩还挺腼腆,轻轻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过了一会,窝在窗边的那一小团又憋出一句:"别摸我的头!"


 


    在车上晃晃悠悠快两个小时,等到两人下车时,已经没什么人了。八月骄阳下,世界瞬间清晰了起来,阳光刺眼到变为一片澄澈的白。


   


    绿落了下来,光的原因,深绿,浅绿,新绿,墨绿,满目的绿和着蝉鸣,让世界变得清脆,是夏天。


   


      是他们相遇的那个夏天。


 

评论(1)

热度(20)